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探索“红色信贷”新模式
2020-06-10 09:58:1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探索“红色信贷”新模式

党建可增信 融资能加分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欧阳育玲 卢超)为了更好地解决非公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一段时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坚持党建搭台,主动对接驻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探索“红色信贷”新模式,引入“党建增信”环节,让非公企业经营主体在债权融资中多一个考量指标,获得融资加分,为企业进一步增产、增效、提升运营服务能力提供坚实保障。

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台商区“红色信贷”的受益者之一。作为一家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高品今年承接泉州地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前期实验室仪器设备、试剂耗材与技术人力投入较大,而垫付资金回收周期较长,导致公司运营流动资金较紧张。台商区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分别与兴业银行泉州台商投资区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泉州台商投资区支行对接,促成银企双方签订“红色授信”合约,为企业引来了金融活水。

据了解,“红色信贷”新模式将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党组织评星定级等纳入授信依据范围,通过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调整还款期限等方式,及时为企业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成功打通“党建+金融”红色信贷创新发展新模式。在“红色信贷”带动下,今年以来,驻台商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帮扶企业转续贷1.27亿元,惠及企业40家次。同时,在疫情期间续贷或新增贷款的中小微企业,可以获得基准利率50%的贴息补助,最高补助50万元。截至目前,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降贷利率措施惠及14家企业,帮助企业减少成本882.5万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