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化解隐患风险 夯实整治工作
2020-05-27 16:19:4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化解隐患风险 夯实整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道路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第七次会商会,进一步掌握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参加会议。

会上,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汇报了全区道路安全及消防安全的隐患排查及整治情况,各参会单位就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需协调解决问题进行会商。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台商区各乡镇各部门加大隐患整改督促力度,取得一定成效。消防安全方面,各领域各场所火灾隐患整改率都有所提升,其中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整改率提高到80%以上;道路安全方面共排查隐患数253处,完成整改总数239处,整改完成率达到94.5%。

就接下来的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责任清单和“谁排查、谁督改”的原则,持续发力,督促隐患场所限期整改到位,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要以清零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引向深入,对辖区、在建项目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过细筛查,加快新旧隐患的整改,同时把握整治重点和难点,建立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发挥行业和属地优势,始终保持对火灾隐患的严打高压态势,从源头上化解风险问题。要以安全为首要责任,把消防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千方百计抓好,对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要明确落实责任,具体细化任务,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积极组织推进,同时在消防安全方面,要有效分解并安排好隐患整治任务,发挥统筹协调和督导作用,从长远上夯实整治工作,对责任不落实、隐患未整改、造成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