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领导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05-27 16:18:5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内外并进积极应对经济新形势

区领导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带队到洛阳镇和百崎回族乡,走访调研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及增产增效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洛阳镇,刘志平一行先后走访了泉州泉旺食品有限公司、泉州克拉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福建利澳纸业有限公司、福建荣欣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配套投产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座谈会上,刘志平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提出要求。他说,企业要转向但不要迷失方向。一段时间以来,部分企业根据疫情形势和市场需求的变化转产口罩,这是抢效益、保发展的有效方式,但是,企业在转向中不能丢掉主业,要科学谋划发展战略,积极对接市场,全力以赴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要转型但不要变形。外贸型企业在转型的过程中要内外兼顾,在国外订单减少的情况下,要积极拓宽国内市场,在提升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等方面发力,将危机变为转机;劳动密集型企业在转型过程中要考虑招工难问题,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水平,以机器代工,实现增产增效。要转变但不能乱变。在政策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意识,深入企业项目工地、生产车间一线,开展精准对接服务,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需求,梳理出台相关帮扶政策,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优质营商环境;在理念上,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高企业软实力,推动企业持续向好发展。

在百崎回族乡,刘志平一行先后走访了泉州市丰阳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泉州恒茂塑胶有限公司、福建玮晟机械有限公司、祥鑫(福建)轻钢房屋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研发能力等方面的情况,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

座谈会上,刘志平对参会的龙头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的积极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第一要内外并进。当前疫情形势下,出口型企业受到了较大冲击。企业要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在提升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等方面发力,做到既稳定外贸订单,又抢占国内市场。第二要上下联动。企业要改变传统的线下营销方式,利用网络平台资源优势,畅通网络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拓展销售渠道,破解企业当前的发展困局。第三要里应外合。企业要练好内功,想方设法提升研发能力、管理水平、生产效率和产业链的协作水平,增强发展后劲;各级各部门要外力助攻,牵头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积极应对企业缺工问题;对产品推广问题,要结合社会实际需求,政企携手,拓宽推广渠道,打开产品销路;对优惠政策兑现问题,要尽量简单化、合理化,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对企业融资难问题,要开展民企与金融机构的对接会,搭建官方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