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女乘客突然晕倒 司乘联手紧急送医
2020-05-27 15:38:0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林晓娜)近日,在K508路公交车上,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位女乘客因为身体不适,突然晕倒,司机和多名乘客联手,将乘客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泉州台商投资区公交车公司公共视频显示,当日上午8时26分50秒,一身穿白色T恤的女子从中心市区丰海路的海星小区站上车,坐在爱心坐椅上。之后,她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8时29分12秒,她移动到后一个爱心坐椅上,并与后排黄衣女乘客简单交流后,于8时29分40秒靠在椅背上晕倒。黄衣女乘客发现后,赶紧跑到驾驶室向司机黄国华说明情况。由于开车不方便拨打电话,黄国华让乘客帮忙联系120。在与120沟通中了解到公交车直接前往最近的弘润医院更便捷。于是,黄国华驾驶公交车,临时改变行车线路,直奔医院。

在公交车驶向医院的过程中,除了黄衣女乘客,车上另外一名白衣女乘客及一名身穿条纹T恤女乘客,三人小心地护着晕倒的女乘客,以防她从坐椅上滑落。8时52分,临时变身“救护车”的公交车驶达医院,晕倒女乘客被送往就医。由于只是低血糖,晕倒女乘客很快恢复。

事后,记者联系到晕倒女乘客王女士。她说,自己住在市区城东,在台商区上班。当天,由于赶车急,她没吃早饭,上车后就觉得人不舒服,考虑到自己曾因低血糖晕倒过,她赶紧给家人打了个电话报备,随后往后移了个坐位,请求同行乘客帮忙。不过只说了句“我有点不舒服,你能帮我吗”,她就晕倒了,之后,她迷迷糊糊中知道有人在帮她,而她求助的黄衣女乘客还陪她到医院。她特别感谢司机和多名乘客的帮忙,让她有惊无险。

台商区公交公司经营科科长赖永森表示,为了表彰司机黄国华的爱心举动,公司对他给予了物质奖励,并在全公司范围内予以表扬。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