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因地制宜施策 发展集体经济
2020-05-27 15:37:32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为切实推动农村片区党建联盟工作,进一步理清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在张坂镇后蔡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农村片区党建联盟工作推进会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会上,区行政服务中心为后蔡村授牌“家门口办事”试点村,并为“政省心”服务专员颁发聘书。随后,张坂镇滨山片区党委与惠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张坂信用社签订“党建+金融”双基联动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合作协议,并与厦门递益食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坂镇介绍了该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滨山片区各村主干及挂村区直优秀年轻干部分别结合本村发展实际,交流分享了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做法和思路。惠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厦门递益食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围绕各自领域讲解了项目发展及政策支持情况。

各乡镇还就目前村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困境提出意见和具体建议,指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并建议拓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村级特色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真抓实干将滨山片区打造成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家园。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