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患疾十年未办医保卡 社区民警一天帮办好
2020-05-27 15:36:0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辛伟彬)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一村民因身体原因,特别怕生,10年来,未能办成医保卡和社保卡。不过,近日一名社区民警到访后,一天就帮忙办成了。

张坂镇的孙某患有精神疾病,十分怕生人。因为家庭条件有限,他一直没有就医,10年前,父母要为其办理医保卡和社保卡,但他一见到陌生人,就紧张害怕,极不配合拍照。到后来,由于办理医保、社保需要人脸识别等原因,孙某无法配合,其医保卡和社保卡就一直没办成。

日前,张坂派出所民警肖程灏接手社区警务工作后,了解到孙某最近欲就医但没有医保卡。他便带着专职警务助理,和村干部一同到孙某家中走访。走访过程中,村干部和家属惊讶地发现,孙某不惧怕穿着警服的肖程灏,且对肖程灏的询问能够回答部分,不懂得回答的就用沉默表示,无紧张害怕表现。在村干部的建议下,肖程灏带着孙某上了警车,前往张坂镇中心的银行办理医保卡和社保卡,并顺利成功办理。

随后,孙某的母亲又请肖程灏带着孙某前去医院做检查。在“警服蓝”的陪同下,孙某全程十分配合,不仅配合医生抽血化验,还积极回答医生询问。在医院,肖程灏还帮忙协调为孙某更换残疾证明、申请免费药物治疗。

全程陪同的村干部和医生都十分惊讶,对肖程灏伸出大拇指说:“是‘警服蓝’给了孙某安全感。”据悉,早年,也是“警服蓝”帮忙孙某办成了身份证。不过由于业务不相关,其家人和村干部之前未向“警服蓝”提出帮忙办理医保卡和社保卡的请求。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