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 实现线上全覆盖
2020-05-27 15:22:3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黄芳菲)为助力复商复市,推动消费潜力释放,泉州台商投资区进一步深化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改革,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在乡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设“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自助打印机,全区实现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全覆盖。疫情发生以来共有51户通过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实现“零成本”线上申请、就地领照。

据介绍,可采用“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的登记模式进行线上申请。申请人通过手机,微信关注“泉州市场监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主体登记”-“网上申请”,通过“个体工商户微信智能化登记系统入口”-“阅读原文”进入“福建省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申请人录入手机号码等信息后,按提示申请,直接登记。个体工商户的名称、经营范围和住所等登记事项全面实行标准化勾选,最大限度方便申请人自助申报。其提交的申请数据也全部由系统自动查重、自动审查、自动核准。

申请人在核准24小时后,凭身份证到当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或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自助打照机进行身份验证,即可当场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申请全程无任何费用,避免了往返注册窗口、扎堆排队办理等麻烦。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