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打响特色品牌 泉州台商区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0-05-27 15:19:4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八仙过海—泉州欧乐堡水上乐园效果图

核心提示

近年来,为使旅游业更平衡更充分地得以发展,泉州台商投资区立足生态,取势人文,依托优势,利好规划不断,旅游红利迭出,大突破、大跨越、大发展的蜕变帷幕徐徐拉开。如今,区内基础建设、区域配套、人文旅游、商业发展等各项事业均已驶上快车道,正朝着滨水生态新城的发展蓝图,逐步打响自身特色旅游品牌,推动迎来旅游全面发展的加速期。

□本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张敏丽 文/图

招商引资枝繁叶茂

作为拉动城市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招商引资越来越成为本地旅游发展的生命线。台商区上下联动发力,掀起招商热潮,形成了全区招商一盘棋。如与泉州科龙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海峡·龟山(科龙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协议,总投资30亿元,拟建设集养心文化、禅修文化、休闲文化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度假区;与福建东方盛泽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泉州烽火群英荟”协议,总投资30亿元,将建设军事文化体验区、军事体育运动、现代化三军装备体验、军旅生活体验、休闲配套服务中心五大功能区域;与西安汉华产业集团签订“海丝文旅特色小镇”协议,项目以“桥、街、镇、江、海”为依托,充分挖掘本地历史文化价值,推动产业、文旅和生态、社区的融合发展,用古桥之光烛照三里古街的保护发展,在文旅融合中更好地走向未来。

古街复兴春潮澎湃

从昭惠庙拐进洛阳古街,踏上绵延1.08公里的旧石板路,上世纪初中西结合的骑楼与寺庙、宗祠等古建筑随处可见,古早气息扑面而来,可以想象昔日这里作为集市的繁华情景。自2017年台商区成立洛阳古街保护工作协调小组以来,备受瞩目的洛阳古街保护利用项目被作为区重点建设项目有条不紊地推进。如今随着古街道路步行化改造、示范段75幢房屋修缮工程、汉华工作营、停车场、百姓书房、咖啡屋、古桥憩园等建设如期告竣,“洛阳古桥共生艺术文化特区”逐渐显露出它的人文风情脉络。

2017年起,台商区便采取“政府+开发实体+节点运营公司+策划团队”模式,成立洛阳古街保护工作协调小组,引进西安汉华集团投资,聘请台湾打开联合文创团队,多方合作,围绕“123”工程推进洛阳古街保护利用,即一条古街道路改造,一段古街建筑示范段修缮,北桥头示范区、巨石群民宿区、尼庵巷乡愁记忆广场等三大节点建设。目前,古街已租赁房屋200余幢,开展公共服务培训、民宿、家居营造、业态培植,正在开展古街二期100幢建筑立面修缮,树立典范,给当地群众以信心,引导社会内外力量的共同参与。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