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绿色通道急开辟 学生出行更安心
2020-05-20 11:35:5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通往学校的村道临时围起一条300米的通道,让学生上下学更安全。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文/图)公路拓宽项目施工队在人行天桥下挖了一个大坑,复学后事关张坂镇玉霞、玉前、玉山3个村庄200余名小学生出行安全,这让家长心急如焚。近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建局等部门的积极协调下,施工单位很快将坑填上,并建起一道防护墙,开辟绿色通道,使学生上学、放学路上有了安全保障。

近段时间,台商区重点工程海湾大道拓宽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建设,4月底施工方在玉霞村聚宝段铺设电缆线时,在人行天桥下挖了一个四五米宽的大坑,导致人行道无法正常通行。“小学部分年级即将复学,学生上学、放学都要从这里经过,我们很着急。”玉霞村村支书骆灿峰介绍,将军希望小学的大门原先在公路旁边,不久前,考虑到工地上每天土方车来来往往不安全,学校开了后门,计划让学生从后门进出。眼看着距离开学时间越来越近,施工单位所挖的大坑还没有填平,如果不及时处理,开学后学生要绕道四五百米远,还要横穿公路,极为不便,又增加安全隐患。于是由他代表村委会向施工方交涉,并向区规建局反映。

骆灿峰的反映很快就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回应。5月1日,区规建局召集城建公司、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各方来到现场召开协调会,5月3日大坑就被填平。学校后门到公路距离约300米,是一条不足2米宽的村道,旁边就是一条排洪沟。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区规建局还督促施工单位,设置一道防护墙,开通学生绿色通道。

5月11日起小学部分年级陆续开学后,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每天该校老师护送学生过天桥。据介绍,一、二年级开学后,玉霞村的巡逻队也将加入护学队伍。

近日,台商区组织规建、教育及张坂镇政府等部门复查将军希望小学后门通行问题,确保学生复学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