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助残活动送温暖
2020-05-20 11:33:3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志愿者带上慰问品上门探望

医护人员为老人做健康体检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陈淼鑫 杨晓红 文/图)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日前,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屿头村党委联合洛阳卫生院、台商区筑家扶贫协会、福建利澳纸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及泉旺食品有限公司、东南眼科医院,共同开展“‘比邻比心万家行’之‘扶贫扶志,协力助残’”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为洛阳镇25个行政村的168户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本次活动主要以入户慰问、义诊、赠药、发放慰问品、宣传贫困残障人士脱贫典型事迹的方式进行。屿头村两委人员、党员志愿者、区筑家扶贫协会志愿者为残疾人送去了礼品箱蛋糕、面、菊花茶、洗洁精、洗衣粉、肥皂、健康大礼包等爱心物资,嘱咐他们在疫情特殊时期注意多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做好自身的防护,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早日脱贫。同时,洛阳卫生院和东南眼科医院派医护人员随访,为残疾人士做血糖、血压等健康体检,并根据病情赠送相应药品。

“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不断提升屿头城市基层党建组织联合会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进组织阵地建设,我们举办了这次助残活动。”屿头村党委书记杨志杰表示,此次活动是把“党建助残脱贫,携手决胜小康”主题教育转化为帮扶残疾人的一次实际行动,助残脱贫、决胜小康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

据介绍,此次助残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相助,福建利澳纸业有限公司、泉旺食品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价值2万元和3000元物资,表达当地企业对残疾人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助残队伍中,共同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美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