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党员志愿者为老人送温暖
2020-05-13 11:16:4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党员志愿者义务帮老人理发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曾鸿煌 王森彬 文/图)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紧紧围绕区党工委中心工作,写好“老”字文章。近日,张坂镇党委、政府依托党员“修分争星”活动,结合山内村“三社联动”机制,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山内村独居老人及困难长者送去关怀,进一步推进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

活动当天,张坂镇党员、青年志愿者共探访了山内村6户长者,向他们送去镇党委、政府的问候和温暖,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志愿者为长者免费测量和记录血压,建立长者健康档案,便于他们查看了解自己的血压变化情况,提醒他们重视血压、血糖情况。志愿者还向老人介绍一些简单有效的手指操进行身体的保健,并对近期不能外出理发的老人开展上门理发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和清洁家庭环境卫生。

近年来,张坂镇党委、政府将党建工作强力贯穿于“三社联动”共治生态圈中,建立乡村大党委制度,发挥党员“修分争星”活动的作用,突出“党建带群建”,强调“党建+服务”,弘扬党员服务精神,带动基层党员参与公共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