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东园镇绷紧“安全弦” 排查房屋隐患
2020-05-06 11:21:4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欧阳育玲 通讯员汪福聪)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中心卫生院旧门诊实施拆除。据了解,这是目前东园镇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来拆除体量最大的一个隐患点。

被拆除的旧门诊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石混结构共四层,部分两层,共有3000多平方米。由于年代久远、建设标准低,房屋结构构造不符合抗震重点设防类建筑的相关要求,抗震体系存在着严重缺陷。台商区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由专业鉴定机构对辖区内的房屋进行危房鉴定,东园卫生院旧门诊楼在被认定为D级危房后进行拆除工作。

为确保本次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区民生保障局充分考虑安全因素,施工前,与多个部门、所在乡镇协调沟通,制定了详细计划并实施,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施工现场布置警示牌、围挡等,考虑到附近居民的生活,为避免噪声污染,施工单位白天施工,晚上运输渣土,合理安排白昼工作内容,并及时对拆除现场进行喷水降尘作业,避免尘土飞扬。

拆除后,台商区将就地重新规划改造,建成东园卫生院新增停车场及干部职工休闲娱乐场所,通过场地“亮化、绿化、洁化”以及购置健身设备等进行改造提升,既解决停车难问题,又方便了医院干部职工工作之余的休闲娱乐,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改造提升工程预计在6月份完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