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表彰2020年度学雷锋先进集体(个人)
2020-05-06 11:15:1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深入开展全区志愿活动

台商区表彰2020年度学雷锋先进集体(个人)

志愿者陪伴特殊群众游览海丝生态公园

本报讯 (记者欧阳育玲 通讯员陈凤阳 文/图)为了充分展示全区志愿服务活动成果,进一步广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开展“奋进十年·我爱我家”台商区志愿服务活动暨泉州台商投资区2020年度学雷锋先进集体(个人)命名活动,共有13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活动。

志愿者深入各村接送40位残疾人、特困老人和特殊家庭孩子,陪伴他们游览海丝生态公园。游园中,这群特殊的游客很是兴奋,家住张坂镇玉前村的黄素燕老人开心地告诉记者,因为腿脚不便,她已经有10年没出过家门,偶尔天气好的时候也就是在自家门口晒太阳,这次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出家门,走进自然,观赏这么美的公园风景,特别感谢,也特别珍惜。

游园后,台商区举办了2020年度学雷锋先进集体(个人)命名活动及授牌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安踏梦想营志愿者协会、金茂阳光城·檀悦代表、兴源购物商场分别向台商区困难群众捐赠价值8万元鞋服、2万元生活物资和1万元现金,并发放暖心礼包,内含粮油米、运动鞋等生活用品,儿童礼包还含有玩偶、书包、绘图本等。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在区志愿者基地为参加本次活动的40多名特殊游客准备丰盛的午餐。志愿者还赴东园镇、百崎乡的9户困难家庭开展慰问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为台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内容为联络协调社会力量为群众服务,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志愿活动。“要干就干老百姓需要的实事,这样志愿者队伍就会越干越大。”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饶文福介绍,随着活动深入展开,服务内容会持续增多,参与群体会进一步外扩。志愿者将继续开展“我爱我家”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共同打造“天更蓝、水更清、街更洁、路更畅、城更美”的城市新形象和充满温暖、关怀的社会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