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多元拓展雕艺产业 推动雕艺融入生活
2020-05-06 10:59:5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杨庆聪工作室成员集聚一堂畅谈艺术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文/图)泉州台商投资区杨庆聪工作室在洛阳古街的雕艺人才之家举行2019年度学术交流及成果展示会,30多名工作室成员代表集聚一堂,畅谈艺术,分享成果,共谋发展。

位于洛阳古街的雕艺人才之家古香古色,里面陈列了几十件石雕、木雕、玉雕、影雕艺术精品,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气息,30多名工作室成员代表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畅谈从艺心得,分享一年来取得的创作成果,集思广益谋发展。

杨庆聪工作室是以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劳动模范杨庆聪命名的文创工作室。30多年的从艺之路,杨庆聪凭借着精湛技艺、匠心理念和创新精神,在石、木、玉雕刻艺术上均颇有造诣,独创“造型大写意,细部小写实”雕刻技法,作品保持原材料的天然造型,着眼于细部精雕,注重艺术“形而上”的升华,展现出独特的艺术神韵。

在追求雕艺创新发展的同时,杨庆聪也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人,非常注重传统雕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他于2010年成立杨庆聪工作室,以“团结、友爱、互助、共进”为宗旨,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和技艺展示的舞台,常年举行艺术交流和作品展示活动,推动工作室成员技艺提升,促进成果转化。十年来,工作室先后获评劳模创新工作室、大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目前已有成员200多人,其中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15名,国家一级/高级技师30名,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25名,为泉州雕刻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不辜负这次美丽的相遇。大家感受到各级政府各部门对雕艺产业的支持,也切身体会到加入工作室抱团发展的重要性。面向未来,大家认为要利用好杨庆聪工作室平台,相互交流,提升自我,同时加强跨界交流在大文化里熏陶,广交朋友,实现更丰富的艺术价值。要认识到泉州雕艺的包容性,寻求多领域的拓展和运用,推动雕艺在建筑装饰、古建园林、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多元拓展,实现雕艺与生活的融合,让艺术走进日常生活。当天,杨庆聪工作室还被授予惠安石雕传习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