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巡特警驻勤机制全面启动
2020-05-06 10:53:32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移动警务平台车配备充足

核心提示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践行新时代“漳州110”精神暨巡特警驻勤机制启动仪式在海丝艺术公园举行,标志着台商区巡特警驻勤机制全面启动。据悉,该机制将进一步提高区公安分局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能力,引领警务效能新提升,做好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贴心人”。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邓志新 陈伟建 文/图

四乡镇分三片区 建立驻勤机制

“有一女子坐在5楼阳台外沿,要跳楼,你们赶紧来。”4月29日上午10时30分许,台商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一起发生在张坂镇某街的警情,台商区巡特警大队派驻张坂片区接处警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不到5分钟,巡特警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女子坐在一幢5层高的楼房阳台外沿,情绪异常激动。见状,民警立即对其劝说,缓解其情绪,并配合随后赶来增援的派出所民警做其思想工作,最终一起救回该女子,避免一场悲剧。

去年以来,台商区公安分局坚持以学习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为指引,构建“四警四化”现代勤务新机制(主动预警、精细布警、多维接警、动中处警和智能化指挥、精细化服务、标准化执法、专业化建设)。上述警情能够得到快速反应处置,得益于台商区公安分局探索出的巡特警接处警模式和巡特警驻勤机制。

台商区现有常住人口22万余人,流动人口近9万余人,随着台商区社会和经济水平的迅猛发展,外来人口众多,流动性较大,加之辖区范围大、村落多,治安形势复杂。根据该实际情况,为有力提升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水平,台商区公安分局实行巡特警驻勤机制,将4个乡镇分为3个巡逻防控区域,每个防控区派1个巡特警中队驻勤在派出所,负责本区域巡逻防控和接处警工作。驻勤期间,驻勤勤务调度由所在派出所负责,既发挥巡特警“以巡为主、处置有力”的警种优势,又能确保巡逻防控贴近实际、警情案件交接顺畅。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