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通709路公交线路
2020-05-06 10:40:1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林晓娜)5月1日起,泉州台商投资区公交公司开通往返于杏田首末站和大坪村首末站的区内公交线路709路,进一步解决台商区张坂镇西北部群众的出行问题。

张坂镇霞美村、塘园村、崧山村等西北部村庄地理位置偏远,且由于地处山区,群众出行极为不便。近年来,这几个村的村民多次建议开通公交线路,但由于道路坡度较大,有多处急转弯地段,道路情况较为复杂,不适宜公交车通行。后在区、镇两级政府的努力下,路面情况得以改善,必要的安防设施得以配置,为公交线路的开通提供了安全保障。2018年9月10日,708路公交线路开通,改变了张坂镇西北部7个行政村约15000多名村民的出行方式。而此次新开通的709路公交线路将进一步方便这些群众的出行。崧山村党支部书记黄温清介绍,村民要去惠安或泉州,若乘坐708路公交线路,需到张坂镇转车,要绕较长的一段路,现在709公交线路开通后,群众可在杏田首末站中转,方便多了。

此次新开通的709路公交线路走向具体为:杏田首末站—洛阳大道—国道324线—县道202线(下星村口、蔡厝村、育青小学、塔埔村、梧宅村委会、锦东村路口、锦水村委会、锦水村水枧、霞美村西厝、霞美村委会)—文贵路(塘园村)—德政路(崧山村)—大坪村首末站。班车发车时间为杏田首末站:6:30、8:30、11:40、13:50、15:40;大坪首末站:7:30、9:30、12:40、14:50、16:30。全程一票制2元/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