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高校大学生研学活动举行
2020-04-22 15:26:3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家乡的未来有你更精彩

台商区“知我台商·爱我家乡”区籍高校大学生研学活动举行

参观海丝艺术公园

日前,台商投资区开展为期三天的“知我台商·爱我家乡”区籍高校大学生研学活动,在外地高校就读的台商区籍高校学生30人参加本次活动,重新认识、了解家乡,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增强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本报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李丽芬 文/图

加强联系 吸引大学生前来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由区党群工作部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泉州市政府关于“新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本科人才1万人以上”的要求,加强与台商区籍高校大学生的联系,推动就业服务体系提档升级,吸引更多区籍高校大学生来区就业创业,助力“两岸合作先行区”和“泉州城市副中心”建设。同时也是台商区积极开展“台商籍高校大学生”导流项目,聚焦重点高校青年学生,通过构建“146”工作体系,即建立一个微信群,导入政府、企业、项目、大学生四位一体的工作平台,实施创业政策、就业辅导、信息发布、节日关爱、乡情乡谊、扶弱助贫的项目发布机制。

在台商区召开的“知我台商·爱我家乡”区籍在外高校大学生座谈会上,区党工委人才办、党群部人力资源开发科、民生保障局、科经局对台商区引进人才政策、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和就业创业形势进行全面介绍。区新阶联常务副会长黄俊鹏和监事长谢竞忠从个人创业经历、法律知识等方面为返乡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进行经验分享。

在外地高校就读的与会大学生们踊跃发言,就自身在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未来人生规划作了交流。就读西安外国语大学的黄澍同学表示,台商区是一个年轻人拼搏的热土,是一片可以安居乐业的热土。他将继续学习深造,毕业之后愿意为这片“热土”贡献微薄之力。就读南京大学的黄煜东同学表示,台商区在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前景,他将继续学习深造,在毕业后优先考虑就业,不断积累经验,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就读太原理工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郑添友同学表示,自己所学的专业是从事教育行业或者体育行业,他希望继续考研,不断提升自己,有朝一日回家创立一个体育品牌。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