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银税互动为企业 复产复工添动力
2020-04-22 15:20:1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洪荣桂)“还好我们公司一直很重视纳税信用,这次才可以通过‘云税贷’解了燃眉之急。”泉州台商投资区某茶具公司负责人吴女士不禁心发感叹。之前,她还在为疫情导致的资金流紧张焦头烂额。区税务局与银行机构联合推荐针对小微企业的一项金融服务“云税贷”, 让她深刻感受到了疫情中政策支持的温情和希望。

据了解,有着良好纳税信用的小微企业只要通过网上进行申请“云税贷”贷款即可,简便流程、快速到账。台商区某鞋材公司是一家从事鞋材生产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比较困难,直接影响了公司复工复产。公司负责人申请得到300万元贷款后,表示这真是一场“及时雨”,是他们的一笔“救命钱”,不仅员工工资有了保障,也缓解了后期原料采购资金压力。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许多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陷入资金周转困境。经过调研,区税务局与银行机构联合开展“银税互动”长期助企复工复产举措,重点推荐基于小微企业涉税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建立全新的客户评价体系,打造全线上自助贷款的“云税贷”惠企金融服务模式。目前,“云税贷”已成功办理119笔贷款,惠及企业超百家,涉及贷款金额8900多万元,为全区小微企业注入一剂强心剂。

为进一步做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区税务局还将充分利用税收宣传月开展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扩大“银税互动”范围,争取更多金融机构加入银税互动阵营,共同帮扶小微企业发展。同时精准推送,加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举措宣传,并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