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为4600多名老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2020-04-16 17:19:52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新一年的“银龄安康工程”继续启动生效,全区80周岁以上的4667名老年人可享受台商区为其统一购买的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2016年,台商区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银龄安康工程”,为全区80周岁以上老年人统一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此项目投保金额小、保障水平较高,为老年人减轻医药费负担添加了一重保障,保险责任范围涵盖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各种意外伤害事故,如走路摔伤、骑车跌伤、下楼扭伤、干活碰伤,甚至被狗咬伤等多种意外事故。

据悉,截至2019年底,台商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近5000人。“银龄安康工程”的实施,大大为高龄老人减轻了医疗和经济负担,四年来已为80周岁以上老人意外伤害理赔近200宗。

今年,台商区继续实施“银龄安康工程”,保费和理赔标准未做更改,保费依旧是30元/人;理赔标准中,意外身故、意外烧伤及残疾的赔偿为8000元,因意外住院每天补贴50元,意外住院最高补贴9000元。与去年一样,保险公司另外出资为遇到各种意外受损的80周岁以上困难老人提供临时补助,补助金为1.5万元。

近年来,台商区进一步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打通“堵点”,消除“痛点”,除了“银龄安康工程”,还率先在全市实施“互联网+智慧养老”项目,以政府采购方式,为特定老年人购买信息服务和实体服务,并以劳务派遣模式购买养老服务协理员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福利保障。

记者:黄雅珊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