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保护百崎湖生态 开展流域整治
2020-04-16 17:16:3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保护百崎湖生态 开展流域整治

区领导带队督导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为切实改善与提升水系生态,结合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东园镇、百崎乡三个乡镇联合区城市管理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百崎湖周边存在的违法建筑物及违规水产养殖区域进行拆除。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到现场进行督导。

在整治现场,记者看到,4台大型挖掘机全面铺开,正对百崎湖流域洛阳辖区1处海产养殖基地的11处临时搭盖进行拆除。据了解,该养殖基地占地1.8万多平方米,共涵盖木架、铁皮、混凝土框架等多形式违章建筑1523平方米,经洛阳镇多次摸底排查,劝阻无效后于当日统一行动强制拆除、清退。

同样在百崎湖流域东园辖区,东园镇联合区城管分局,对五一垦区、百崎湖水域周边养殖场进行清退,并对周边违章搭盖的管理房和重大隐患危房进行拆除,共计拆除搭盖和房屋32处,拆除面积共计2260平方米,整治养殖场总面积约700亩。台商区百崎乡则组织乡执法中队、国土所、司法所等6个有关部门合力出击,对百崎盐场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13宗违章搭盖进行全面拆除,拆除面积合计953平方米。

此次联合行动有力推进百崎湖流域环境整治。下一步,台商区将加强对围栏围网养殖、围垸占湖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管查处,强化湖泊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推进退垸还湖,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