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部门联合排查 规范文化行业
2020-04-16 12:51:0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部门联合排查 规范文化行业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会同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全乡各行政村,开展印刷企业、文保单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促企业、文保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在排查整治期间,百崎乡督促辖区内印刷企业、文保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立查立改,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查找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并加以整改。在自查的基础上,百崎乡深入印刷企业、文保单位,重点围绕场所建筑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建筑结构是否改变、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齐全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展开排查,并对企业、文保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修订及完善、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彻底排查,确保排查覆盖率达到100%。

为了让房屋建筑受到充分的评估,百崎乡主动邀请第三方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企业,实地逐项明确辨识部位、存在风险、隐患治理措施、复查结果等内容,通过提出专业整改建议等方式加大对企业、文保单位的技术指导,确保排查出来的隐患整改“有方法”,整改措施“出实效”,为印刷企业、文保单位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据悉,经过前期各项工作,百崎乡共排查了6家文印企业,发现存在2处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对辖区内12个文物单位进行排查,共发现2处问题,1处已整改,另外1处正在整改当中。

与此同时,百崎乡利用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村村响”广播等形式,积极宣传百日整治的内容及意义,使辖区内所有文保单位、印刷企业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技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