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办主题宣讲 传承洛阳文化
2020-04-16 12:42:0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党委在群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邀请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吴峻峰作《古镇复兴,文化先行——乡村振兴战略视野下洛阳地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主题宣讲。

疫情防控时期,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减少接触,宣讲会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洛阳镇各村书记、文化协管员、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师生党员积极通过“学习强国”观看讲座。

此次宣讲,吴峻峰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传承发展提升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坚持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三部分阐明了在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洛阳镇如何传承发展提升优秀传统文化,并提出了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发展提升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开展移风易俗行动的四条实现路径。宣讲贴合实际、语言生动,引人深思。

会后,观看宣讲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助力乡村振兴不仅仅是村镇干部的事情,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党员同志,更要充分发挥自己所能,深入基层一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自己所学,助力乡村振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