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华光学院建设“云游”博物馆 200件石刻在线观赏
2020-04-16 12:39:3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古代石刻藏品通过网络平台供大众欣赏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肖婉珍 文/图)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文博场馆都处于闭馆状态。近日,记者从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获悉,该校武术老师黄树煌利用抖音“在家云游博物馆”网上平台,将收藏20多年的近200件古代石刻藏品上传“云端”,建设成“华光古代石刻云博物馆”,为居家防疫群众及学生提供学习研究的网上展示平台。

据悉,近日,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抖音联合中国国家博物馆、敦煌研究院、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等九大国内一级博物馆,推出“在家云游博物馆”活动。此次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建设“华光古代石刻云博物馆”,正呼应了该活动,通过直播、360度全景逛展等形式,让人们在手机上就能赏遍博物馆内的古代石刻。“我平常就有收藏的爱好。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收藏品被人欣赏才能更加体现价值,此次和网民一起感受古代石刻文化的历史底蕴,不仅好玩,还长知识。”黄树煌说道。

“通过云博物馆,将文物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在疫情期间,让人们足不出户,欣赏这些收藏珍品的美,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吴峻峰副教授表示,古代石刻藏品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史料价值和艺术价值,是师生学习历史、研究历史、感悟历史的重要资料,此次通过云博物馆的形式展出,丰富了高校馆藏内涵,拓展了馆藏领域,可以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我将继续对珍贵的史料和文物进行深入挖掘、整理和研究,让它们发挥出更大更广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应。”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