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有困难,找组织!泉州台商区有这5类帮扶措施
2020-04-13 16:08:54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切实加强对困难党员的关怀帮扶,增强广大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吸引力,结合台商区实际,现有以下5类帮扶措施: 

困难党员定额补助(市、区级两类)

对无固定生活收入、无劳动能力或因病因灾因祸等原因造成长期生活困难的党员,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此项补助每年年初核定,动态调整。

生活困难党员走访慰问

生活困难党员个人自愿申报或基层党组织经个人同意后推荐,再由基层党委审核确定,建立起区生活困难党员信息库。

每年“七一”、“两节”期间或重大灾祸发生后对区生活困难党员信息库中的生活相对困难党员组织开展各种走访慰问活动。

党员互助资金    

对遭遇突发性重大病、灾、祸,导致生活困难、急需救济的党员,由本人申请,再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次性的经济救助。

困难党员大病救助

对遭遇重大疾病、重大事故变故等突发性事件造成生活一时陷入困境、急需救济的困难党员,给予一次性的救急补助。

关心关爱专项资金(省、市级两类)

为加强对基层干部和党员的关心关爱,每年3-4月申请对象可以通过基层党支部向基层党委申报关心关爱资金并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有困难,找组织!

如果您有需要,可以这样申请。

市、区困难党员定额补助申请流程

大病救助、党员互助资金申请流程


省、市级关心关爱申报流程

来源:智汇党群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