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应对市场需求 泉州台商区多家企业转产口罩
2020-04-11 12:39:3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工人在十万级洁净度净化口罩生产车间内忙碌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陈桂生 文/图)“不到20天的时间建成了十万级净化车间,上线6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并在短时间内办理好多个国际标准认证。”近日,泉州市百利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口罩正式开售的消息刷爆朋友圈。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有关部门了解到,台商区多家企业增设口罩生产线,从事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生产。

泉州市百利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位于张坂镇海灵大道新的工业园区,十万级洁净度净化车间内,工人“全副武装”,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在口罩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据介绍,不到20天时间,公司完成了从技术投入到筹备生产,建成了十万级净化车间,上线6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口罩、儿童口罩,产品质量通过多个国家级检验机构的权威检测,取得合格报告证书,并在短时间内办理好多个国际标准认证。

福建玮晟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防护服材料透气膜设备、流延膜设备、熔喷布、口罩机等设备。春节后,该公司响应政府号召,投入2条全自动生产线,日产医用一次性口罩40余万个,并以接近成本价的价格提供给当地政府,让台商区的群众在第一时间买到了平价口罩。“我们企业原本生产和口罩有关的原材料,根据政府号召与市场需求,迅速转型生产口罩。”公司经理吴金木介绍,随着海外市场的需求量增加,近期公司准备再投入1条KN95口罩生产线,以满足出口的市场需求。

位于洛阳镇的福建利澳纸业有限公司,厂区内一辆辆叉车穿梭其间,忙着给大货车装载货物。作为一家主要生产纸尿裤的企业,该公司对于生产口罩所需的无纺布和熔喷布都有很稳定的渠道,于是公司改造无尘车间引进4条口罩生产线,日均生产民用口罩30多万个。随着市场需求量增加,目前公司准备扩大生产,2条新的生产线即将投产。

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强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监管业务水平,探索非医用口罩帮扶和监管方式,近日该局召开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监管业务会,传达了口罩生产监管要点,并对非医用口罩的产品质量监管提出提供帮扶、主动作为,加强巡查监管、把好产品质量的相关要求。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