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文旅行业以示范推整治 抓安全促复工
2020-04-11 11:47:5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深入辖区开展“文旅系统·安全专项行动”

以示范推整治 抓安全促复工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泉州台商投资区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正在进行。近日,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联动排查,深入辖区的众多文旅行业,扎实开展“文旅系统·安全专项行动”。

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召开全区住宿业、娱乐业房屋安全隐患“百日大排查大整治”推进现场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分管领导,31家酒店、宾馆,17家歌舞娱乐场所负责人参加培训。会上,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办公室负责人杨国伟作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业务培训,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及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通报全区酒店、宾馆等大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在现场同时参观了福满人间酒店加固整改现场,了解整改情况。

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就住宿业、娱乐业安全生产暨“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作工作部署,要求全区文旅经营单位明确自己的安全责任,以百日整治为主要途径,依靠技术专家,综合治理,群策群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序保障行业的复工复产秩序。

据了解,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守安全底线,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要一条线抓到底,工作要一盘棋落到点,隐患要一竿子插到底”,同时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突出行业服务特点,把安全隐患问题摸清,对策措施找准,全力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

在前期自查自纠、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积极协助经营单位按照第三方技术专家的服务指导,对标找差,建档立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工作抓得好、成绩显著的经营单位,及时总结推广;对临时改建不影响主体结构但存在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消除各类隐患;对建设质量差、主体结构损坏、失修失养严重、超负荷使用等存在安全风险的,要求立即停止使用,组织人员撤离。此外坚决依法打击未办理施工许可和安全监督手续擅自施工、未经设计单位审核并报批擅自改变房屋主体和承重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排查整治的同时,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深入宣传,充分发挥行业监管、镇村的组织作用,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以及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宣传百日整治的有关举措和意义,促使辖区内所有文旅经营场所、公共单位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技能,形成人人想安全、懂安全、抓安全的局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