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不留盲点全面排查 落实监管主体责任
2020-04-01 11:53:5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不留盲点全面排查 落实监管主体责任

区领导率队开展全区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检查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曾玲华)为全面消除全区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率队开展全区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检查。

刘志平一行首先来到东园镇成美古街。据悉,该古街上的建筑大部分已有80多年房龄,日渐老化。在这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中,对部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建筑,东园镇已动员住户撤离、清房,并设置了警示牌,引导周边群众改道通行。此外,东园卫生院原宿舍楼被鉴定为D级危房,目前卫生院已在外围设置警戒线,拟于4月份拆除。在进行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房屋情况后,刘志平要求,在当前采取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尽快启动危房拆除,消除安全隐患,并为卫生院释放停车空间。

在洛阳镇西塘村,存在一处钢结构临时搭盖建筑,经鉴定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目前,洛阳镇已责令经营户限期自行拆除,逾期将依法强制拆除。刘志平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要加强后续监管,督促经营户整改到位,恢复土地原来面貌。当天刘志平还到泉东大道鹰高山隧道右人行洞贯通项目、洛阳镇明贞寺及上田小学等地,现场“把脉问诊”,开出“药方”。

据了解,连日来台商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已深入一线,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摸清房屋情况和安全现状,已排查房屋2万多幢。

刘志平要求,全区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本着为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留盲点,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将各乡镇的排查整治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每一家、每一户、每一房;要分门别类制订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方案,根据情况做好全区房屋的鉴定、加固、搬离、拆除等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要继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织密织牢安全防线。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参加检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