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助农献爱心 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
2020-04-01 11:50:3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曾玲华)近日,来自泉州市委组织部、丰泽区委统战部、石狮凤里街道、南安丰州镇的党员干部将“助农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秀涂村的田间地头。

上个月,台商区东园镇秀涂村胡萝卜滞销,引起各方关注。经媒体报道后,近70亩的滞销胡萝卜很快上市销售,解决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近日,在泉州市委下派驻村干部的牵线下,又有爱心企业上门认购,这回连采摘、运输的活儿都有人包了。

牵线此次活动的“红娘”是泉州市委下派驻石狮凤里干部黄海波。他说,“活动倡议发出后,很多单位迅速响应,4个县、市、区的兄弟单位参加了活动,相当于‘四县联动’。”

当天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党员干部们或是低头忙碌,将一株株胡萝卜连缨拔起,整齐地放置在田垄上,或是将这些胡萝卜去缨、分拣、入袋、装车。泉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成业表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田间地头,让他们实地了解农民、了解基层,是一次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天大家拔完的近3吨胡萝卜由丰州燕山小筑文创和福建新源重工两家爱心企业买单,泉州雷霆救援中心负责全程运输分送,免费发放给石狮、南安两地的困难群众和一线防疫人员。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泉州市委组织部下派1000多名党员干部,投入全市各村(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近两个月来,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前线的同时,发挥所能,助农扶农,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好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