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政企异地合作 破解用工难题
2020-04-01 11:49:2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骆耀东)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题,保障企业的用工需求,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带领辖区4家企业负责人赴贵州遵义、毕节等市县,与当地人社局、技工院校、人力资源机构开展劳务对接,为企业的招工引才搭建平台。‍

在遵义,台商区一行人与遵义市人社局、总工会、部分职业院校、人力资源机构交流座谈,双方一致认为两地在劳务协作和人力资源交流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两地政府将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促成更多合作成果落实落地。此外,台商区民生保障局与遵义市桐梓县、毕节市织金县人社局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沟通协调机制,为后续的劳务合作搭建平台。据悉,今后双方将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在劳动力输送、劳务外包、劳动力供求信息采集发布及员工合法权益维护等方面展开合作。

目前,当地门户网站及公众号已在线上发布台商区企业招聘信息及招工引才政策,将网上招聘会延伸到当地乡镇、村居,吸引当地劳动力到台商区就业。遵义市绥阳县已有几十名劳务人员初步意向到台商区就业。

记者了解到,台商区民生保障局还与当地人社部门合作开展“点对点”包车事宜,通过联系运输车辆、提供车费补贴和保障防疫物资等方式,确保员工安全有序返岗,至今已为15家企业开展32批次835名员工“点对点”包车服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