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医保服务进万企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1 11:44:4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向企业人员宣传惠企政策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骆凌虹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医保管理部开展“医保服务进万企”活动,特别成立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走进辖区45家企业,宣传医保政策,提供精准医保服务。

在走访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公司、福建华南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向企业详细介绍医保政策,尤其是近期出台的阶段性减征缓缴政策。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存在的问题,服务队进一步提供精准医保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助力、增活力。

据悉,根据泉州市近期出台的阶段性减征缓缴政策,2020年2月至6月,参保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8%降至4.35%,预计可为全区参保企业直接减负844.35万元。其中,2月份已征收的医保费,无需参保企业提交申请及报送相关资料,台商区医保管理部已退回减征金额168.87万元。此外,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缴费的中小企业,可提交缓交书面申请,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缴费,免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职工个人权益。

台商区医保管理部负责人张剑涛介绍,自开展“医保服务进万企”活动以来,台商区医保管理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分片挂钩联系辖区内1600余家参保企业,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邮寄信件等方式及时将惠企政策礼包交到每一家企业手中,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医保宣传的“速度”和医保服务的“温度”,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