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全区文旅系统进行安全工作培训
2020-04-01 11:24:2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召开全区文旅系统房屋安全隐患“百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培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全区印刷企业、酒店、宾馆、娱乐场所、县级以上文物古建筑保护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首先作房屋安全隐患“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业务培训,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通报了前期全区酒店宾馆等住宿单位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工作情况。会上,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就文旅系统安全生产暨“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作工作部署,要求即日起在全区文化和旅游领域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安全责任缺位、隐患排查不扎实、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展开。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排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排查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协调解决专项排查过程中的存在难点问题,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指导、检查和督促整改。要迅速行动,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开展辖区内酒店、宾馆、文保单位、印刷企业等自查,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排查覆盖率达到100%;同时督促公共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文旅经营单位、新闻出版(电影)行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于存在隐患的建筑立即采取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对存在安全风险的建筑立即停止使用。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深入开展文旅行业安全教育,把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起抓,尤其是将宣传工作覆盖到辖区内所有文旅经营场所、公共单位,提高文旅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技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