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百崎乡:“挂图作战” 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0-03-30 11:00:54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近日,百崎乡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联兴链条厂进行强制停工,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中宇金盾铜门业和鑫源盛鞋业两家企业厂房存在安全隐患督促其整改加固,现已复工。这是该乡推行 “挂图作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自全区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百崎乡结合本乡实际,扎实开展煤矿及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并根据各村、行业主管部门的具体情况制定了重点监管企业及重大安全隐患点分布图,力推“挂图作战”,照单整治全乡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对已经销号的安全隐患点进行排除,同时按季更新安全隐患排查“地图”。

据了解,作战图共分18个行业领域,包括消防、道路交通安全等,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不漏任何隐患。覆盖到全乡5个行政村,通过条块结合的方式,明确工作任务,明晰工作节点,每日更新工作进度,实时调度。此外,还建立了“日报表”工作制度,成立乡督查组每周定期督查工作进度和成效,结合各村平时工作成果对督查情况打分排名纳入绩效考核。

据统计,该乡共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57条,其中房屋安全隐患60条、工贸、商贸企业125条、各类消防隐患14条。在“挂图作战”中,共检查单位1918家,督促整改隐患164处;全乡设立临时警示提示标志标牌120块。(记者:欧阳育玲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