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公布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举报电话
2020-03-27 09:58:42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通告

(第2号)

为全面摸清房屋安全隐患底数、畅通群众反映渠道、更好地推进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现就有关举报内容和举报电话通告如下:

一、举报的三类重点场所:

1.疫情隔离观察场所;

2.利用民房、农村自建房、旧建筑物(含厂房、公共建筑等)改造从事商场超市、文创娱乐、旅馆民宿、餐饮酒吧、群租公寓(房)、托管培训、医疗美容、幼儿园、养老托老、电商经营等经营活动的人员密集场所。

3.其他可能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场所,包括公用建筑(含寺庙、学校和医院等)、企业用房、经营性用房、民房和机关用房,与高压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的建筑物等。

二、举报的重点问题包括七个方面:

一是“四无”(无审批手续、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建筑。

二是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

三是擅自改变结构和布局的建筑。

四是违法改扩建(加层夹层)的建筑。 

五是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筑。

六是鉴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

七是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建筑。 重中之重是对生产经营活动场所,特别是出租房、农贸市场和娱乐场所等经营性建筑,酒店、文化场馆、医院和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和没有专业设计、擅自改变结构、擅自改变功能的,特别是抢建、违建、“四无”钢结构等重点安全隐患房屋进行举报。

三、各乡镇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举报电话:

洛阳镇:0595-87481506

东园镇:0595-87581242

张坂镇:0595-87520058

百崎乡:0595-87551641

人工接听时间为每日正常上班时间(含周六、日),区本级举报电话:0595-27550057。

泉州台商投资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

2020年3月26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