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加强部门协调联动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2020-03-25 10:26:2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欧阳育玲 通讯员黄奕群)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带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型场所、“三合一”场所、沿街店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暨“三合一”场所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张坂镇紫云木雕厂、宏皓制鞋厂、泉州市恒安民爆物品有限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公司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据了解,本次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对2家登记在册的“三合一”场所及5家沿街店铺进行随机抽查,对是否配备配齐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存在“经营与住宿合用”等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较为重视,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在紫云木雕厂,督导组要求其负责人严防“三合一”现象发生,并对仓库内隔断未封顶、不能有效防止火势蔓延扩散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泉州市恒安民爆物品有限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公司,督导组现场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危货运输、保存等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监控室、消防水泵室等处。督导组要求,要抓好库房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演练,落实安全制度,确保危化品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督导组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控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强势推进取缔、治理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同时,建立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抓好日常监管工作,真正实现长效管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