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创新“远程+线上”服务
2020-03-24 10:36:1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创新“远程+线上”服务

疫情防控有密度 纳税服务有温度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欧阳育玲)疫情防控期间,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创新工作和服务模式,“远程+线上”,在保障纳税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通过涉税材料“在线传”、涉税事项“在线办”,台商区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便利。2月,泉州市英才会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泉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求助——该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身在漳州,因疫情管控无法来台商区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涉税事项,希望台商区税务局能帮忙解决。办税服务厅接到转办求助后,服务在一线窗口的党员先锋岗经办人员第一时间与求助人联系,通过微信远程视频互动,顺利帮李先生解决了问题。

台商区税务局还创新服务举措,实现涉税疑难“远程问”、纳税辅导“远程教”,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设立党员先锋远程服务QQ专号,纳税人通过扫描二维码添加“台商投资区税务局党员先锋远程服务QQ”,在工作时间即可“足不出户”解决涉税事项,在避免人员聚集接触的同时保证高效服务。

疫情期间,如何帮助纳税人把握最新优惠政策?台商区税务局通过优惠政策“线上学”、业务巩固“线上考”来实现。针对此次疫情,党中央、国务院推出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台商区税务局通过整合培训师资,开通线上培训与网络考试,确保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能够及时掌握税费优惠政策、熟悉相关业务操作,让纳税人切切实实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此外,台商区税务局还制作附有二维码可扫描线上答题的线上税收优惠政策练习海报,对外宣传各种减免政策,鼓励纳税人主动了解税收政策,有效提升营商环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