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孙易彬故居获评省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0-03-18 13:23:4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弘扬华侨爱国爱乡、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经泉州市侨联推荐,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命名孙易彬故居为“福建省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孙易彬出生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崧山村,是华侨抗日志士,早在18岁时就在南洋参加抗日活动。1938年回国后,他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立下不少军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又积极投身祖国国防事业。孙易彬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国国防建设和国防教育事业,彰显了强烈的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

作为台商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孙易彬故居是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展示点之一。2015年8月,孙易彬故居的修缮工作启动。孙易彬故居由孙易彬祖父——旅居菲律宾怡朗市经商的华侨孙柿于1910年建造,为闽南典型的“五间张”古大厝,故居内除了陈列有孙易彬的相关资料,还展出崧山5位代表性古今名人的简介,展示了崧山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良的革命传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