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模拟演练 保障师生安全
2020-03-18 13:21:5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在模拟演练现场,老师对学生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摸底登记。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和控制疫情在学校发生蔓延,提高校园教职工面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时的处置能力,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应急演练组长组织教职工学习防控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及相关文件精神,召开应急预案演练预备工作会议,探讨应急预案演练方案实施的有关问题。随后进行的情景模拟演练中,教职工们分配好各自任务,在入校体温测量处检测到体温异常学生。据悉,按照《泉州市教育系统学校返学疫情防控导则》及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春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规定,学校只保留正大门一个入口,所有学生需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每人间隔一米排队,等候体温测量,体温不超过37.2℃者方可进入校园。

“假定走读学生李某某在家中自测体温37.1℃,符合规定,自己走路上学。值日行政老师使用额温枪检测到李同学异常体温37.4℃,值班教师应立即组织其他学生原地等候,不上前。”该校老师黄菲菲表示,体温超过37.2℃的人员不能进入校园,值班老师应将该疑似学生带至校门口西侧临时等候区等候处置,通知校医复检,询问有关健康史、接触史、旅居史,并做好记录。

紧接着的模拟演练按照等待救护车、家长接待工作、消毒工作、开具证明等环节有序进行。在整体演练过程中,教职工根据《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相关职责进行操作,规范处理校园内的突发疫情,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所有演练人员还参加了总结反馈会,交流各自心得,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急处置能力与疫情防控能力,保障新学期开学后全体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