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检查特种设备 排查安全隐患
2020-03-18 13:06:5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工作人员检查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黄芳菲 文/图)为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并启动了2020年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计划。

此次列入检查名单的单位共计42家,其中,乙类重点检查单位21家,包含学校、医院、超市、游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以及气瓶充装、食品生产、燃气供应等企业;非重点使用单位14家,涉及食品、机械、电子、水泥、木业、物业管理等多个领域;特种设备制造、维保单位7家,涉及空压机、电焊机、起重机、叉车等多项生产。值得注意的是,历年来,在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中被排查出安全隐患的使用单位和被投诉过的使用单位,也列在名单之列。

按照计划,今年将对计划中所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至少2次的检查。突出对重点使用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实行重点监督检查企业清单全覆盖。检查内容涉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演练计划、运行日志、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情况等。同时,该年度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中的有关信息将一并录入特种设备动态监管平台,实行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届时,将依法处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督促使用单位整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消单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