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防控+服务”
2020-03-17 09:49:3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防控+服务”

筑牢复工复产 安全防线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欧阳育玲)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主动担当作为,发动基层党组织,激励党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联防联控,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5个督导组,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逐一进行督导,做到疫情防控要求不落实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守护好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云自查”+“云监管”,加强食品安全事中事后监管;将安全生产提示提醒纳入日常监管之中,结合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日常监督检查,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托智慧安监信息监管平台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自查,辖区内共有3家食品生产企业纳入智慧安监信息监管平台,每月按要求上传自查报告。同时,依托“明厨亮灶”“快检室”抓学校供餐管理。目前,学校食堂“明厨亮灶”68家,覆盖率达100%。4家快检室试点单位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待复学后,学生家长可通过“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的“明厨亮灶”栏目,了解后厨操作情况,通过监控页面拍照或录像截取违规视频实时举报。

除了做好监管,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积极做好“岗前培训+保险服务”,打造复工复产“平安符”。严格考核把关,指导企业全面开展复产复工前自查自改工作,抓好新上岗人员、转岗人员的岗前培训,严禁安排其他未经培训合格人员“顶岗”。同时,引入保险机制,“兜底”公共风险,启动2020年食品、电梯安全责任保险项目,连续第三年为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食堂、公立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为辖区办公场所、医院、安置小区等150余台公共电梯购买安全责任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