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创新各类实践活动 丰富居家学习生活
2020-03-11 16:11:3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江培儒)受疫情的影响,推迟开学的各校纷纷开展互联网教学。近日记者了解到,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在保障学生居家学习质量的同时,结合学生当前实际情况,创新性开展各类劳动实践活动,以此帮助学生传承劳动文化、提升劳动素养,丰富居家学习生活。

据悉,为让学生在停课期间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保证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推进和扎实开展,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做好学生在线学习环境的摸排工作,安排了信息技术中心的老师进行各平台特点和优势的比较,选择最便捷的线上教学模式,拟定线上教学实施细则。

针对大部分教师都是首次使用网络平台开展教学活动的实际情况,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尤其注重做好任课教师网络平台培训和跟进式指导工作,及时解除教师因技术问题而带来的教学不畅和技术焦虑。在新的授课模式下,教师们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团结协作,多次线上集体备课,研究课标,精读教材,制订教学计划,针对各学科特色与学校学情确定具体的线上授课内容,共同打磨好每一堂网课,为学生奉上高质量、有实效的课程。在此期间,该校初一、初二年段还分别召开主题为“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的网络主题班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加强价值观教育,鼓励学生用自己的行动战“疫”。

“与学生网络互动,也可以及时反馈作业情况,虽然不能与学生有面对面的交流,老师们的教学责任心从来不减。”该校语文老师江培儒表示,在居家学习的过程中,学生们更加积极主动、自主地进行学习活动,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听讲,按时、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课业任务。

一份好的课堂笔记,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重点知识点。据了解,随着线上教学的持续开展,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也将针对此次线上教学,开展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