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洛阳镇卫生院为居家隔离人员入户接种
2020-03-11 15:58:3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洛阳镇卫生院为居家隔离人员入户接种

开通绿色通道 隔离病毒不隔爱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宝玲)到了接种狂犬疫苗的时间,又因处于居家隔离期,泉州台商投资区一外来返工人员很焦虑。得知消息后,台商区洛阳镇卫生院医生开通了绿色通道,主动上门为隔离人员接种疫苗。

“你好,请问是洛阳镇卫生院吗?正在我村居家隔离的返工人员徐先生反映,他明天就该接种狂犬疫苗第三剂,可是现还在隔离期,无法外出接种,怎么办?”3月3日下午,洛阳镇西塘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给洛阳镇卫生院值班室打来求助电话。

狂犬病为致死性疾病,高风险暴露后均应按程序接种狂犬疫苗。为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根据相关要求,从安徽省安庆市返工的徐某须居家医学观察14天。收到这条诉求信息后,洛阳镇卫生院决定,为避免交叉感染和暴露风险,由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入户为居民接种狂犬疫苗。

3月4日早上10点30分,洛阳镇卫生院向区疾控中心报备需入户临时接种后,由医务人员自行垫付了疫苗费用,背上疫苗冷藏箱和急救药品箱前往西塘村隔离住所,为徐某按时接种了第三剂狂犬疫苗。

“我们担心不能按期接种狂犬疫苗,会有被狂犬病毒感染的风险,你们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上门为我们服务,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徐某家属激动地说道。

“为每一位患者医治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医护人员在对徐某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告别他又匆忙投入到其他工作中。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