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创新推出“六办”模式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15:53:2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张恩梭)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推出窗口服务六大办理模式:应急业务立即办、普通业务网上办、线下业务安全办、到期业务延期办、窗口业务预约办、助企复工上门办,力保企业复工复产和民生出行需求。

“警官,您好!我的驾驶证过期了,听说在手机上就能办理,怎么操作啊?”疫情期间,窗口值班民警接过无数个类似咨询电话,值班民警耐心答复,引导群众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福建交通罚没等渠道,在家申办,线上审核后由邮政部门将相关牌、证邮寄到家,方便了办事群众,简化了办理流程,避免了疫情期间发生交叉感染。

为力保办事群众和民警辅警健康安全,台商区交警大队对业务大厅和办公设备进行全面消毒防控,加强进入人员排查防控,把防控关口前移并设立体温监测岗,逐人进行体温检测、查验身份证件,逐一做好登记。此外,交警大队通过微博、微信主动公布车管所预约服务电话,专人受理,主动沟通,同时利用中介代理微信群提前掌握业务办理需求情况,分时排班,有序引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审验教育、满分教育等有办理时限要求的车驾管业务,可延期至疫情结束之后办理。

目前,台商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开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车辆及人员需求“应急窗口”,急事快办、特事特办,保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车辆和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工作。同时,民警主动上门,及时发现企业复工复产中在交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收集企业所需所盼,及时告知最新助企政策,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