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热血战“疫”
2020-03-11 15:34:2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来自区卫计系统的医务人员参加献血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通讯员曾玲华 文/图)在全民战“疫”的非常时期,献血人数急剧下降。为了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的压力,挽救更多病患,9日起,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为期3天的无偿献血活动。

9日上午,在台商区区医院住院病房大楼一楼,来自区卫计系统的医务人员陆续前来献血。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安全,兼顾防控需要,此轮献血采取“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模式进行。和往年献血现场不一样,这次泉州市中心采血站将车开到献血点,献血人员依次上车献血,并且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区医院防保科干事姚绵绵介绍,献血的第一关首先要测量体温,如果体温合格,就让献血人员填写献血的表格。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多了一项流程,主要是了解献血人员有没有流行史及每个人的轨迹行踪,有没有去过湖北等重点疫情区,有没有接触过发热病人。据悉,此次血站工作人员也做好现场和每个工作人员的消毒工作。

接下来,四个乡镇的献血者也加入其中。3天献血量预计为6.4万毫升。在此,台商区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争当“热血先锋”,用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助力战“疫”。如果您想献血,可以拨打区卫生部门电话:0595—2752005。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