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严检隔离点 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2020-03-09 22:33:05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3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率队到辖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检查。

刘志平一行来到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检查各项安全情况、隔离措施、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询问被隔离人员有关情况,听取了各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刘志平强调,一是务必举一反三抓整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隔离点拉网式大检查。由相关部门、所在镇村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头行动,“从快、从严”对隔离酒店、企业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等三大重点部位,展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重点要围绕各场所建筑相关手续是否齐、建筑结构是否改变、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齐全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展开。与此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平常检查掌握的安全隐患环节进行回头看,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补齐漏洞短板。

二是务必细而又细抓管理。在落实消防设施、电线线路等消防安全检查的基础上,督促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疫情隔离安置点隔离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及时加强他们的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要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和指导隔离点供餐单位进行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保障隔离点食品安全;在保障隔离人员健康的同时,每天还要对隔离点进行清洁、消杀,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工作,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三是务必宽严适度抓隔离。精准分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段时间来,在全区共同努力下,台商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序平稳,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发扬协同作战精神,善始善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记者:曾玲华 杨喜庆 陈凤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