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台商区开春签约2个重磅项目 总投资32亿元
2020-03-06 09:45:53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3月5日,台商区举行福建科华中盈新材料有限公司“石墨烯系列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首先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项目的落地表示欢迎。他表示,石墨烯系列新材料项目在台商区的落地意义重大。近年来,台商区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水平正加速提高,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建设“泉州城市副中心”步伐明显加快,全区各方面综合条件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在人才引进、综合成本、区位条件等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刘志平希望项目能抢抓机遇,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促进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同时他要求台商区相关对接单位要及时在项目落地、施工保障、协调服务等环节上提供支持,全力配合,实现项目的尽早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落地台商区张坂镇,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分两期建设,主要用于建设石墨烯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

福建科华中盈新材料有限公司首席执行顾问许家荣表示,“落地后,我们计划在两年内建成投产,五年内完成15亿元的投资。项目第一期有3条生产线,第二期总共有9条生产线,主要是以石墨烯的特种涂装、超导材料和复合纤维材料,在导电导热,包括防火阻燃防腐等运用领域已非常成熟。”

建成投产后,这里将建设国际领先的石墨烯纳米新材料研发基地,打造中烯新材料产业集群及总部经济,强力助推泉州制造实现技术革新及绿色环保。

“我们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已经落户了一个石墨烯新材料研究院,后期会有很多教授专家前来,包括跟校企、研发合作,把我们的产品不断升级,在领域内不断领先。后期我们把产品研发成果产业化后,在未来五年内,会完成整个产业链百亿产值的产业园,在泉州包括台商区,新材料运用领域会有很大的突破和引领。”

2月6日,台商区举行中诺电子科技项目暨中诺智慧谷研究中心项目签约仪式,迎来开春以来首个项目的正式落地。

据了解,深圳市中诺通讯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组建投资团队,在台商区成立泉州台商投资区中诺时代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和泉州台商投资区中诺智慧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总投资17亿元建设中诺电子科技项目和中诺智慧谷研究中心项目。

其中,中诺电子科技项目主要包括手机生产以及加工,五金、塑胶等相关配套产品的生产制造基地;电话机、对讲机以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基地。

中诺智慧谷研究中心项目主要包括手机射频、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等方面的创新;互联网、软件、云服务、大数据等科技服务以及5G、人工智能、图像算法处理以及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