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携手备高考
2020-03-04 15:09:5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任课教师线上开会,统筹网课的课程安排。

核心提示

2020届高三学生将在今年迎来高考。虽然还未正式开学,但这两个星期以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第十六中学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停课不停学”,落细落实疫情排查、网课教学、资源推送、学生心理疏导、防疫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为特殊时期的高考生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通讯员 苏国贤 文/图

完善硬件加大保障 

提高学生学习动力

“老师,这道题为什么不选B呢?”“大家思考下这道题怎么做,等下让同学回答下。”“会的同学,请敲一波666!”……这是泉州第十六中学高三老师和学生这一阶段的网课日常。虽然不是面对面教学,但隔着屏幕的学生们依然透露着满满的求知欲,显得格外珍贵,也让一个个连接师生的电脑屏幕有了更多的含义。

据悉,为保证学生在家有序有效学习,在疫情特殊时期下,泉州第十六中学党支部勇于担当,召集教研和后勤保障团队人员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服务工作,发挥学校教学视导服务中心的作用,积极筹备资源和完善硬件设备,创设多元、便捷平台。

受新冠肺炎影响,为了让学生保持住以往的好习惯,避免开学后对学校生活不适应,泉州第十六中学还尊重学生身心健康和教育规律,在网络课程开设上,除加大课间休息间隔外,还将眼保健操、室内健身运动等列入课程安排,做到文化课学习和德育、美育、体育、劳动教育等课程交叉学习。

在线开设辅导讲座

缓解备考心理焦虑

如何在疫情时期缓解毕业班学生的心理压力?据了解,进入2月中旬,泉州第十六中学及时将心理教育纳入工作重点,针对疫情对师生群体可能产生的焦虑与恐慌心理,学校医务室、心理辅导站开通咨询电话,做好疫情相关的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卫生咨询服务,积极引导教育,帮助师生理性认识疫情、保持身心健康。

在此期间,泉州第十六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充分利用“钉钉在线直播平台”开展了“抗疫·安心”心理辅导系列在线讲座。该校的心理课程《线上网疫课,现实心思考》通过在线学习平台直播,共有3000多人次在线收看,截至目前学校已开设2堂全校性的心理课程,很好地陪伴学生健康度过居家学习生活。不少学生和家长一起学习后表示,听了陈碧婷、钟建芳等老师的心理课,让他们心里亮堂了不少,也不再像之前那么焦虑了。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每一位因疫情延期开学的学生,泉州第十六中学的许多老师在设备不全、线上软件不熟、网课经验不足等状况下,克服困难创造办公条件。接下来,他们将结合自身实际,总结一段时间来在线课堂的经验,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坚守,让疫情下的每一个毕业生收获学习的力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