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一封来自武汉人的感谢信
2020-03-04 14:43:2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柳青)“邱姐,感谢你们对我们一家人的关心和帮助,等到春暖花开时,热情欢迎你们到武汉做客……”2月29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收到正在乡里自我隔离、来自武汉的张女士给志愿者邱安蓉发来的一封感谢信。

疫情见真情。这是张女士一家人在百崎乡自我隔离时的感慨。1月19日,张女士一家三口从湖北武汉出发到泰国旅游,旅游结束后,他们原计划于1月25日从泰国曼谷直飞武汉天河机场,然而由于疫情突发,武汉封城,航班取消,张女士一家无法返回武汉。后来,张女士联系了在泉州的表哥,一家人辗转来到百崎乡,暂住在表哥的一套单身公寓里。住进公寓后,张女士一家开始自我隔离,不踏出家门半步。由于粮食短缺,张女士一家饿了只能用在机场买的方便面充饥,渐渐地,孩子受不住了,闹着要吃鸡蛋和蔬菜。

正当他们倍感无助的时候,同住一个小区的邱安蓉打来电话:“你们有什么生活物资需要购买的,我可以帮忙购买……”张女士说她当时的第一感觉是“太幸运了,我们遇到了现实生活中的活雷锋”。之后,邱安蓉每天都会主动关心询问张女士一家人的需求,第一时间出门帮忙采购,风雨无阻。在知道小孩上网课需要打印很多资料时,她多方奔走,第二天中午就把打印的数十页资料送到家门口。

“因为有许许多多像邱姐这样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才有了现在和谐友爱的社会。”张女士说,邱安蓉对他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让她心生感动,虽然他们一家现在已经解除隔离,但是在等待返回武汉的这段时间里,邱安蓉还继续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让他们一家人特别感动。

“因为疫情,我们两家人才相识,这也是种缘分。”说起最近的这段经历,邱安蓉笑言。记者了解到,邱安蓉是德化人,嫁到台商区张坂镇,和张女士居住在百崎乡的同一个小区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成了百崎乡的防疫志愿者。在她居住的小区里,除了来自武汉的张娟一家人,还有来自江西南昌的另外一家四口,两家人当时均在居家隔离观察,为帮助解决两家人的物资采购问题,乡政府找到她,询问她是否愿意义务帮这两家采购物资,邱安蓉欣然答应。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