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防控疫情劝导 老协会在行动
2020-03-04 14:42:0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饶文福)近日,一支支“防控疫情劝导队”出现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的街头小巷,他们由各村老协会成员组成。对于不戴口罩者、聚集喝酒者,队员们勇敢对他们说“不”。

在洛阳镇屿头村村口,劝导队员杨呈辉戴着写有“洛阳镇疫情劝导员”的袖标正在劝导着来往行人戴好口罩。记者了解到,该村老协会成立了一支18人的劝导队。连日来,他们分散在村口和市场出入口,走进“五小”门店,劝导来往行人、商户和顾客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清晨,天微微亮,白奇村“夕阳红劝导队”就开始在村里的小型农贸市场驻点,劝导前来买菜的群众要做好防护工作,在买完生活所需的肉类、蔬菜后要及时回家,避免人员过度集中。在他们的细心、耐心、用心劝说下,群众都戴好口罩,井然有序购物,并快速离开。记者了解到,白奇村、里春村和后海村等村老协会均已组成村级夕阳红劝导队,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为推进复工复产,2月18日,张坂镇浮山村村口的路障拆除。隔了2天,随着渔船靠岸,张坂镇浮山村的海鲜市场开市。开市当天,浮山村老协会会长张战雄到海鲜市场逛了一圈,发现不少摊主和顾客没戴口罩。“摊子数十摊,每天有上千人流量,这存在安全隐患啊!”第二天,他和村党支部书记曾秀月再次来巡查,不过这次,他们准备了少量口罩,并提醒买卖双方都要戴好口罩。回去后,他马上召集老协会成员建议组成劝导队,此举得到了不少老人的响应。第三天,劝导队正式上岗。10来人被分成了上午和下午两班。“请您戴好口罩,你安全,我安全,大家都安全。”这样一句简单的提醒通过老人的口,传达给了市场中的每一个人。两天提醒后,绝大多数人都自觉戴好口罩了。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工作人员饶文福介绍,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始,有些人开始“放飞自我”,走在街上的人越来越多,没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聚集在一起的人越来越多。区民生保障局号召各镇村老协会尽快成立防控疫情劝导队,对于本村本区域出现的上述现象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劝导,做足做好思想工作,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目前,台商区已经成立30支老协会劝导队并行动多日,另外还有更多的队伍在陆续成立中。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