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志愿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驶上“快车道”
2020-03-04 14:31:5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区税务志愿者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驶上“快车道”

税务志愿者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人员排查和优惠政策宣传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通讯员洪荣桂 文/图)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发动志愿者主动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特殊时期,区税务志愿者分头深入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社区一线,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人员排查等工作。区税务局还有针对性地挑选业务精湛的志愿者深入走访复工复产企业,宣传最新的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征集企业意见建议,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能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上级协调解决。

截至3月1日,志愿者共通过实地、电话走访40家复工复产企业,征集意见建议18个,现场解决9个,以实际行动全方位帮助企业生产驶上“快车道”。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网上办、掌上办”,登录电子税务局、APP等办理相关涉税(费)业务,同步推出电话预约服务,减少人员聚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自2月5日以来,共预约在大厅办理税控盘清卡25次,个税申报28次,刷卡扣款等业务312户,接受电话咨询211余人次,远程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税121余次。

税务志愿者深入企业一线征集意见建议,助力复工复产。

“税务部门多次走访征集意见建议,解释政策,主动帮忙协调相关部门助力公司迅速启动生产,真的是全方位、全身心的服务。”福建凯力美医疗器材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何锦腾先生对台商区税务志愿者的服务赞赏有加。该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专业生产医疗器械,公司拥有泉州最大型的环氧乙烷消毒设备,适用于口罩生产的终端灭菌,并拥有加速环氧乙烷解析的技术。随着国内口罩生产线加速生产,口罩消毒灭菌的市场需求也呈爆发式增长,公司迅速调集工程技术人员,全力确保生产,支援一线防控工作,同时正准备引入口罩生产线。区税务局税收志愿者及时上门,向公司财务介绍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帮忙联系发改部门咨询相关资质申请。

泉州嘉德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响应号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引入口罩生产线,公司新注册,急需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业务。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志愿者通过QQ接收相关资料信息,及时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援疫情防控一线,获得了企业好评。该公司财务经理黄坤锋先生表示,税务局志愿者在这特殊时期及时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特事特办,为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