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要抗“疫”,更要挺起发展的硬脊梁!
2020-02-29 11:05:57  作者:何金   来源: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到武汉,直线距离约1000公里!

今年的春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泉州人,注定终身难忘!发端于在千里之外湖北武汉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并且还在影响着每一个泉州人的生活。

如今,包括泉州在内的各地,新增病例正在大幅下降,泉州,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眼下,对于800多万泉州人来说,抗疫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然而,抗疫还在继续。此时此刻,我们回望这20多天的抗疫历程,难免感慨万千!

对于武汉,对于湖北,这场国家灾难面前,爱拼敢赢的泉州人,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大爱!

医疗界,一批优秀的泉州医务人员分多批进入武汉,进入疫情一线,在最忙碌的金银潭医院挥洒汗水!他们,是泉州优秀儿女,是泉州援助武汉的先锋部队!

企业界,安踏、恒安、达利、九牧王等一批批的民营企业站了出来,捐钱捐物,数百万、千万地捐,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履行泉州民营企业的国家责任!

侨界,东南亚烟草大王陈永栽、全球纸业大王黄志源等一批泉州籍侨领,纷纷响应祖国的号召,捐钱捐物,倾注着爱国桑梓情怀!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

雨水节气过后,泉州的城乡逐渐恢复了往常的模样。

在经历了按下的“暂停键”后,除了紧张繁忙的防疫氛围,各行各业正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泉州市区商场、店铺、公园陆续开放;公交车站,市民候车秩序井然;又闻机器轰鸣声,各大企业在复产的同时,为员工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人勤春来早,新翻泥土的气息正悄悄弥漫在广袤的土地上。

在这片充满希冀的土地上,一切正有条不紊进行中,给这个不平凡的春天带来了新的活力。

今天,在此,本公众号认为, 疫情下,对于泉州和泉州人来说,要援助湖北!更要做好自己!勇敢地扛起经济发展的重任!

泉州是我省民营经济和传统制造业双中心,经济总量、人口数量、外来工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一,肩负着重要经济发展、就业和民生的重任。

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场疫情,对泉州经济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泉州,商贾之地。我们身边,不少亲友,因这场疫情,生意大受影响。他们没有抱怨,主动配合抗疫防控。

“失去的生意,是暂时的,生意像头发一样,会长出来的!”前几天,一位泉州企业家在朋友圈里,这样给自己周围做企业和经商的朋友鼓劲、呐喊和助威!

复工复产,如何在疫情之下开拓市场成为关键一环。这几天,泉州市发力打通“市场拓展难”操作链专项行动,化解合同履约难题、跨境电商积极自救、搭乘“网红直播”销售模式等稳市场、拓市场的鲜活案例频现,推动“泉州造”力拼海内外市场。

政策也在发力!

泉州市连续发了多个文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从融资支持到贴息贷款,从租金减免到社保缓交……一项项细化的政策,给众多的企业、中小商户们吃下了发展的定心丸!

“大家加快发展,把因疫情失去的,尽快补回来!”眼下,这句话,已成为泉州商界的共识!

疫情是灾难,但有时,也是机会!

泉州纺织、服装、鞋业等产业产能规模庞大,年产值超过千亿元。但此前,泉州地面上,口罩和防护服生产企业非常稀少。不仅无法对外输出防护产品,就是本地市场都无法满足,需要从外地购入防护物资。

不过,市场嗅觉敏锐的泉州企业,迅速从疫情中寻找到了机会,一部分泉州企业迅速转产生产口罩等防护物资。目前,泉州新增的防护产品产能正在加速投产,目前,泉州企业生产的口罩、防护服日产能达350万只、1.5万件。

恒安集团正在装备20台口罩机,到位后日产能可达100万只;石狮的卡宾从无到有,从准备生产线、培训员工、调配原材料等,不到十天时间,目前两班倒可日产非无菌防护服2500件…… 一批泉州企业,正在加速转产生产防护产品。

当前,疫情还在继续,防护产品,属于民生物资,价格和需求,都在各地政府严格调控中。泉州企业加速转产生产防护产品,稳定了市场价格,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支援,值得点赞!

疫情过后新风貌!

眼下,好消息正在纷至沓来——鲤城区规上企业100%复产、洛江区规上企业100%复产、石狮规上企业90%复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泉州人,正以新的风貌,加快发展,抢抓机遇。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我们有理由相信,待到冰雪融化、山花烂漫时,一切只会更好、更美!

(本文小部分素材引自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